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信息+海尔智家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成员动态

2023-03-27

468

2023年3月17日-18日,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中兴、沈莹带领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教研室专任教师何文博、刘桂敏、姜洪雁、胡立荣、纪丽凤一行七人来到大连海尔进行调研,举行了“信息+海尔智家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了实践基地的首次观摩活动。


image.png


海尔智家与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从2020年开始合作开展应用电子技术、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订单班”联合培养,现已有四届订单班学员。在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吸纳就业方面,海尔智家也做出了很大贡献。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有进一步合作意愿,计划以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为契机,在校企合作办学、开发教学资源、教师企业实践、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校企合作。


image.png


座谈会上,大连海尔公司副总经理谭志勇、人事总监王虹阳,以及人事经理张兴鹏和张旭等,对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谭部长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王经理对订单班学员以及在海尔就业的毕业生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表示非常希望借此机会扩展合作空间,共同为电子信息技术相关行业企业提供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沈莹向企业方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概况、专业建设,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层次、挖掘合作潜力;杨中兴就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的活动计划向企业做了详细介绍;校企双方就如何通过实践基地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image.png


研讨会结束后,校企双方开展了教师企业实践基地首次观摩活动。在企业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观摩教师先后对企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了解、考察,教师深入企业的生产活动中,在产线的几处岗位进行了实际操作体验。通过实践,深入掌握了海尔业务的具体内容、工作程序和操作方法,对岗位能力需求有了深入体会,在今后教学过程中,更好地将教学内容与企业能力要求相结合。

通过本次实践观摩活动,教师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技术特点、工艺流程和产业发展趋势等情况,熟悉了企业相关岗位的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了解了企业用人标准、管理制度和企业文化,也更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应具备的职业能力和应掌握的专业技能,对今后教学质量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今后,我们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