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揭牌成立

成员动态

2023-03-26

535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15日下午,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省内外多家IT企业,合作院校代表、辽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共450人参加会议。华为辽宁政企副总经理钱程,国建数字科技(辽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永全,辽联辽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玉学,法库县教育局副局长孙笑平,辽联辽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璇,沈阳电子技术学校书记闫崇军,华为辽中合作伙伴业务部总经理姚宏斌,华为辽宁人才生态发展部总经理刘冰,法库县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刘群涛,南京宁翰通信系统有限公司HR经理张磊,沈阳中通商融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张诗瑶,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延斌,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丽,副院长衣颖、李健在前排就座。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彬主持。


陈丽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表示,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作为我院第一个成立的二级产业学院,是我院校企合作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将更好地促进学院课程体系建设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实训、行业认证及就业通道,对于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产业型人才具有积极作用。她真诚的欢迎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各行业企业的有识之士多多参与支持辽阳职院的发展建设,在共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同时实现校、企、学多方共赢。



钱程为华为ICT学院成立致贺辞。他表示,华为ICT学院是华为公司主导的、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项目,依托华为成熟先进的技术研发实力,面向大学生传递ICT技术与产品知识,对接华为认证课程和人才培养课程,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和人才链有机衔接,将不断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高的平台,为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杨延斌、钱程共同为华为ICT学院揭牌,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马雯维佳代表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良好学习环境,提供学习资源及平台的感谢,承诺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以优良的表现迎接信息时代的挑战。



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通信与信息技术领域技能型人才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院将与华为携手,共同探索培养ICT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努力打造高水平的ICT人才培养基地,进而为实现省内一流的卓越高职院校建设而不懈奋斗。



揭牌仪式后,华为ICT学院资深讲师齐阿平作了“ICT行业发展及职业规划”的主旨报告。从华为认证职业导向、ICT行业现状、华为伙伴能力建设等三方面展开,介绍了华为认证体系全景、等级划分、评定标准,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主流技术知识。与会师生与华为讲师零距离接触,充分了解ICT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对华为及其合作伙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随后,校企领导来到信息工程学院,参观ICT创新人才中心,ICT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交流会上,与会各方达成共识,明确未来要把握数字化发展新趋势,以此次产业学院成立为崭新的起点,在专业群建设、课程嵌入、“双师型”教师培养、行业认证、技能大赛、实习实训、就业服务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校企共同培育ICT领域人才,为行业、企业输送更多符合要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图文来源: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图文编辑:辽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