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信息+辽宁星空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成员动态

2023-03-16

282

3月9日下午,为深化我校校企合作之路,了解企业对人才需求情况,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专兼职教师陈震、刘悦、刘文武、孟宪华、沈莹一行5人,来到辽宁星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调研,并举行“信息+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image.png

辽宁星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原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辽阳分公司,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宽带,长宽)( Great Wall Broadband Network Service Co.Ltd. 缩写为 GWBN )是中国推行互联网宽带接入的先驱,在全国 50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该公司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有着长期友好合作。


座谈会上,辽宁星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经理对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对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实习生、毕业生的表现,以及专业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希望借此次机会与我校深度合作,加强新时代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技术领域相关企业提供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沈莹向李经理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概况、专业建设,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层次、挖掘合作潜力,并就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如何加快专业建设,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与李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image.png

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均表示应加大联系交流,并期待开展深度合作。


会后,校企双方共同为“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

image.png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信息+辽宁星空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教师理论与实践更有效的结合、了解企业需求、了解技术前沿、增强专业能力、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