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与深圳电巢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产教融合,赋能高校”线上交流会

集团新闻

2023-01-16

324

为贯彻《职业教育体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文件精神,推进落实职业教育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对接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同时增进辽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成员间的联系与交流,提升职教集团综合服务能力,促进校企互通,辽宁信息技术职教集团邀请深圳市电巢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1月10日下午14:00举行了产教融合赋能高校线上交流会活动。

image.png

会议围绕电巢科技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符合岗位任职能力要求的电子工程师为主题进行。参会人员多为职教集团各成员院校中电子信息专业的一线教师,电巢科技的多位公司高管也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由职教集团管理办公室杨中兴老师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发言,然后分别由电巢高校事业部及商务部总经理邓赫总分享了产业布局及电巢愿景,由电巢高校事业部总监顾鹏分享飞鹰计划和相关案例,由电巢导师部总监贾可老师分享了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的教学应用案例。

image.png

       案例以NB-IoT 物联网智能终端项目实训为例,详细介绍了使用巢云引擎将电子类专业的实训项目结合行业领先的IPD集成产品开发流程,及其理念、质量管理体系基本框架,以培养学员对产品研发的系统性思维模式,使学生熟悉器件工程、EMC设计、电子工艺等工程设计基本概念,掌握电路设计软件、测试仪器等基本开发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项目开发实战相关的软硬件技术,建立起基本的流程、规范意识。会议的最后则是职教集团内教师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和研讨,会后有多位院校老师向电巢科技申请了试用账号,以便能更深入地了解电巢平台并评估系统对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帮助程度。

image.png

       本次交流会是辽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在2023年举行的第一次活动,会议增进辽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校企互通,帮助校企之间实现需求和服务的对接,在推进落实职业教育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起到了有益的促进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