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电子信息产业校企联盟2018年校企订单式育人工作任务推进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

创新创业

2018-06-23

491

614日上午,辽宁省电子信息产业校企联盟2018年校企订单式育人工作任务推进及经验交流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A2-330会议室召开。

辽宁省电子信息产业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艳婷、联盟秘书处秘书金凤参加会议。大连交通大学、大连民族学院、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代表,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软汽车电子事业部、东软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进行交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相关系部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2018年校企订单式育人工作任务工作组组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务部副部长孙斌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部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李薇汇报了2018年校企订单式育人工作阶段性进展;电子工程系教师王治强、日语系副主任李义楠分别分享了本系订单培养工作的经验;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和用人需求;高校代表分享了学校或院系校企合作工作经验。与会代表围绕校企发展和人才需求,结合电子信息产业特点,就促进企业发展,推动高校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辽宁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辽宁省电子信息产业校企联盟2018年校企订单式育人工作任务推进及经验交流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

 

2018年校企订单式育人工作任务推进及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合影

随后,与会高校、企业代表一行参观了东软河口软件园区及东软集团汽车电子事业部,就校企协同育人、订单式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高校、企业代表参观东软汽车电子事业部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2018年校企订单式育人工作任务的牵头高校,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指导意见,积极响应辽宁省教育厅深入推进校企联盟建设的号召,依托辽宁省电子信息产业校企联盟,积极开展订单式育人校企需求的具体对话和精准对接工作,学校已经与阿尔派电子大连研发中心、简柏特、东软汽车电子事业部、东软商用事业部、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及沈阳东软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等签署订单培养协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图文来源: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官网

图文编辑:辽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