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SONY半导体公司SPRESENSE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

创新创业

2019-07-13

473

78日,SONY学园理事长宫下次衞,副理事长、校长高野瀬一晃,SONY半导体公司loT事业部统括部长仲野研一一行在东软(日本)嵌入式服务与解决方案事业部部长胡兴华陪同下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参观交流。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副校长郭权接待来访嘉宾。期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SONY半导体公司合作建立的SPRESENSE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未来,实验室将融合索尼的设备、技术标准等资源优势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教学资源优势,促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生更好地了解技术前沿、提升专业能力。

 

来宾参观SOVO 颜文祥 摄

 

来宾参观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实验室 颜文祥 摄

 

来宾参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图书馆 殷震 摄

刘积仁董事长、温涛校长与宫下理事长、高野瀬校长、仲野部长在东软控股举行座谈。刘积仁董事长向来宾介绍了东软教育发展的历程、教育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展望。宫下理事长、高野瀬校长介绍了学园的未来规划。双方就未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刘积仁董事长、温涛校长与来宾一行在东软控股进行座谈 颜文祥 摄

 

刘积仁董事长、温涛校长与来宾一行在东软控股进行座谈 颜文祥 摄

来访期间,来宾一行参观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三期学生生活区、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IDC机房以及移动应用开发、智能机器人、网络安全等重点实验室。在SOVO,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业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以及SPRESENSE中文社区搭建和维护情况、基于SPRESENSE开发的K12教学系列产品等教学案例。此前,在77日举办的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的会场上,SONY学园和SONY半导体公司一行嘉宾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适龄孩童试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开发的相关产品的过程。参观期间,来宾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注重实践的教学模式以及师生原创作品所表现出的创新创意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权副校长与SONY学园来宾进行座谈 王昕童 摄

郭权副校长与SONY学园在理事长宫下先生,副理事长、校长高野瀬一行在A9-217举行座谈。郭权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宫下理事长、高野瀬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深入合作交流。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孙伟向嘉宾介绍了学校概况、教学单位、办学定位,并详细介绍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概况、发展历程、专业设置、课程体系、职位调研、培养方案制定的整体性、课程设置、项目设置、专业介绍等。SONY学园综合商务情报学科副学科长内海先生介绍SONY学园情况、综合商务情报学科发展历程、学科构成、课程体系、实习等情况。双方就加强教育沟通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SONY半导体公司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A3-116进行了专业对口交流。

 

实验室揭牌

 

实验室揭牌

 

实验室揭牌

下午,双方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A2-330会议室举行SPRESENSE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张冬青介绍联合实验室组建情况。仲野部长在会上致词,表达了对此合作的期待,并介绍了SPRESENSE研究开发背景、情况及研发目的,表示希望学校在教学环境中进行活用并实现拓展。郭权副校长在会上讲话,表示与SONY半导体公司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此次成立联合实验室双方优势联合,将形成多赢局面,未来学校会与企业一起基于该套件系统设计相关的课程及项目,让学生能够接触到更多、更先进、更贴近企业实际产品的技术、案例和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会上,郭权副校长、高野瀬校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悉, 20187月,索尼推出一款专为物联网设计的开发套件SPRESENSE,该套件可以在无人机、智能音箱或相机等设备上使用,有着出色的能耗比。20188月,该产品正式在中国上市之前,由东软(日本)主导,索尼工程师曾来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为20余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嵌入式方向的学生进行了内部技术培训,并进行了基于该平台的小车避障、竞速比赛。79日,SONY半导体公司loT事业部统括课长小泉先生还为同学们做了技术讲座。未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还将对该平台提供的部分智能算法展开深入研究。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副院长兼日本业务部部长张婷婷、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孙伟、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志亮、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邹翔、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米平治、图书馆馆长付崇国等陪同接待。

 

图文来源: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官网

图文编辑:辽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