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开展BIM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暑期培训班

BIM

2017-09-15

295

    2017年7月6日在5号教学楼504机房,根据辽建院【2017】43号文件“关于批准2017年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通知”,BIM教学工程中心建筑工程和土建安装BIM技术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暑期实战班举行开班仪式。
    BIM教学工程中心张宪立、刘新月、杨孝禹和26名学生参加仪式。实战班经研究决定利用暑假期间开展培训工作。卓越技能人才培养是在校企合作环境下对优秀学生的提升培养,重点是通过项目实施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和职业素质的培养。让学员能够在全专业背景下承担团队成员以及负责人的角色,具备较好的职业岗位意识和团队精神,培养学生继续学习的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帮助学生从优秀走向卓越。
    暑期实战班安排:
1、执行时间:2017年7月6日-7月28日;
2、培养模式: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开展“研讨+操作”和“理论+实践”的教学形式。真实项目由简单到复杂,由单项到综合的逻辑顺序;
3、教学模式:校内三学期课程均在课余时间完成,采用结合技能大赛、参与真实项目案例教学,由简单到复杂,由单项到综合的逻辑顺序,考核方式采用“操作+职业素质”的“五级制”进行。
4、教学项目为学校4号食堂,根据施工进度全过程参与;
5、BIM教学工程中心培训室、工作室、实训室全部开放;
6、考核方法:考核方式采用“操作+职业素质”的“五级制”进行,由学校颁发结业证书,推荐学生就业;
7、实习规定:根据现场施工进度,组织学生到工地实习。教师和学生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作好安全防护(戴好安全帽、穿工作服、穿施工专用鞋、佩戴胸牌)遵守施工现场建筑操作规程和安全条例;
8、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及BIM工程中心相关规定;假期需要住校,严格执行学校宿舍管理相关规定;
9、请假制度:严格执行请假手续,填写请假单报批。批准人张宪立。
刘新月讲解四号食堂项目施工现场实习安全须知,要求每个学生签字确认。企业指导教师庞季开始培训。